|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中国平安:集中转股或至调整带来更好买入机会
money.fjsen.com 2014-12-23 09:00:01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公告意图在于强制性转股。平安转债带有次级条款,前期已经以次级债形式计入附属资本以提升公司偿付能力比率。由于平安正股股价已经大幅超过转股价且平安转债呈现负溢价,我们认为本公告目的在于强制投资者加快转股。

相比当前日均成交量,对正股的压力并不算大。根据披露,尚未转股的股份数约为5.6亿。如若假设在赎回期前留有15个交易日,则日均转股抛售的上限为3722万股,占平安正股最近半个月日均交易量(2.2亿股)的17%。考虑到部分债转股后并不会立即抛售,我们认为,在当前充裕的流动性下,转债对正股的压力并不算大。

如若集中转股影响市场情绪而带来股价调整,建议投资者积极买入。考虑到中国平安各业务子板块强劲的业绩表现和集团良好的财务状况,以及较低的估值水平,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并积极把握由于集中转股可能出现调整而带来的更好买入机会。

风险

资本市场异动。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