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迪森股份:生物质供热龙头,订单和业绩高速增长
money.fjsen.com 2014-12-23 08:55:46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生物质能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相比,具有利用方式多、资源储量丰富等优点;我国佳华十二五时期生物质能投资月1400亿元,到2015年底,生物质能年利用量超过5000万吨标准煤,其中,生物质成型燃料利用量将达1000万吨。使用BMF供热比燃煤更环保,比天然气更经济,在天然气价格上调之后,价格优势更加明显,将成为替代燃煤的最佳选择,多项行业政策的出台将加速这一进程。

迪森股份是生物质供热行业的龙头,公司采用长期合同管理模式使用BMF为燃料为客户提供热力,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定价模式保证收益,项目盈利能力强。上市以来,公司在经营战略上有所调整:逐步削减BMF生产业务,专注供热业务;剥离小项目,走“精品化”+“大型化”路线,和多个园区达成合作;积极拓展省外市场,向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扩张,未来这两个区域订单有望超预期。

公司的BGF业务已经取得突破,近期将有肇庆园区项目投产,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BOF业务还在研发,近期有望突破;2014年11月,公司收购了关联公司迪森设备,进行产业链的整合,未来的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预计2014/2015/2016年EPS分别为0.22元、0.34元、0.54元,给予“持有”评级,目标价13.80元,对应于2014、2015年PE分布为63倍、40倍。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如预期,客户用气量下滑。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