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用友软件:公司重大转型,构建企业互联网服务生态圈
money.fjsen.com 2014-12-22 15:19:04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投资要点

1、公司战略转型,全面进军企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领域。

公司2014年制定了全面转型的战略规划,要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管理服务与金融服务提供商,公司管理层目标一致,转型坚定。企业管理服务重点提供企业应用软件和企业应用服务业务,其中软件业务采用“云+端”方式,即客户应用系统“端化”(通过企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连接客户软件系统,使客户装机的系统成为端)和运营方式“云化”(利用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以云服务模式革新运营模式);企业应用服务通过互联网带给客户核心价值服务,按照大产品思维、个性化服务开放合作,构建生态圈。金融服务提供商即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以企业金融为重心,开展企业支付清算、企业投资理财、企业征信以及P2P业务。公司力求将3大业务无缝连接,平滑跳转,共享客户和数据资源。

2、传统软件业务有收入保障,新业务已全面铺开。

公司在软件领域深耕多年,有满足各个规模和行业客户需求的系列软件产品,预计2015年传统软件业务的收入增速能达到20%;互联网服务和互联网金融服务还处于前期大规模投入阶段,短期内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但转型成功就意味着公司将传统优势与互联网新趋势高度融合,相信企业市值将发生量级的变化。公司新业务已全面铺开,互联网服务基于iUAP和畅捷通平台提供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服务,目前上线和在建的项目有十多个,为客户提供协同社交、资金管理、营销服务、财务管理、行业管理等领域的服务。公司互联网金融项目已建立P2P平台友金所,获得移动支付牌照,现正筹备企业理财、企业征信等项目,参与申办民营银行的项目也顺利推进中。

3、公司多年软件经营,构建了庞大的用户基础,是转型成功的保证。

互联网时代,用户为王,企业互联网时代也是如此,公司目前有200万各类型客户,产品线齐全,用户粘度高。公司的新服务基于对行业痛点的深刻理解,比如小微企业财务处理能力的不足,企业财务人员在企业支付过程中的低效等问题,能有效的提升客户的效率,公司公有云平台上的四款应用今年已累计获得15万企业客户,会计家园用户数突破100万,预计2015年公司整体互联网服务可实现服务80万企业客户和800万个人用户,从而逐渐形成客户、数据、渠道、平台在内的生态圈,实现三大业务的协同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年ESP分别为0.57、0.66和0.74,对应PE为49.9、42.9和38.4倍,在计算机行业属于偏低水平,考虑到公司在ERP领域的领导地位、畅捷通对企业互联网服务布局和对互联网金融的布局,我们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幅度高于预期;公司转型出现波折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