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东阿阿胶:预期回归合理,具估值修复基础
money.fjsen.com 2014-12-22 15:05:23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投资要点:

估值具修复基础,上调目标价至46.4元。我们维持2014-2016年EPS至2.04/2.32/2.66元,增长11/14/15%。公司作为国内中药补益类第一品牌,长期平稳增长有保障。目前公司2015PE16X较中药板块22X有较大折价,已过度反应公司进入平稳增长的阶段。随着公司业务拓展推进,目前估值具备进一步修复的条件及基础,参考医药OTC类公司估值,上调目标价至46.4元,对应2015PE20X,维持增持评级。

品牌价值支撑,销量长期可望保持稳定。对于阿胶块,我们认为提价带来销量冲击是不可避免的,但影响主要集中在短期,长期来看,东阿阿胶的品牌价值可以吸引高端人群的持续消费。从免费熬胶到品质鉴别,公司也在全方位稳定终端销售的稳定。

衍生品上量,新产品上市,布局大健康。随着复方阿胶浆与桃花姬阿胶糕等衍生品增长,公司业绩已经不再仅仅依靠阿胶块,而且小分子阿胶上市,也为后续增长注入新动力。

业绩预期回归,具估值修复空间。阿胶块量价齐升的业绩高增长时期已经过去,公司进入平稳增长阶段,我们认为依靠阿胶块的稳步提价,衍生品上量和新产品拓展,短期内支撑未来10~20%的稳定增长是足够的。从估值对比来看,市场对提价导致短期销量影响已经有较为充分反映。未来阿胶块销售只要能保持相对平稳,衍生品和新产品能够有所突破,估值具备进一步修复的空间。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低于预期;产品提价后终端销量下滑。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