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捷成股份:收购中视精彩和瑞吉祥,迈向广电运营平台
money.fjsen.com 2014-12-22 15:00:12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捷成股份拟以20.8亿全资收购中视精彩和瑞吉祥,从广电信息化切入到内容制作,打造内容汇聚于与交互的运营平台。外延战略继续推进打开市值空间。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上调目标价至37.58元。

事件:捷成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以20.8亿元购买中视精彩、瑞吉祥100%股权,两家公司合计承诺2014-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不低于1.56亿、2.09亿、2.72亿、3.54亿。

从信息化延伸至内容制作,双引擎造就广电平台运营商:中视精彩与瑞吉祥主要从事影视剧的投资、制作与发行,曾出品《孔雀东南飞》、《凭什么爱你》、《大汉天子》、《十月围城》等热播电视剧,收购完成有助于捷成股份从原有提供音视频技术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提供商逐步转向构建以音视频技术服务和音视频内容服务双引擎驱动的内容汇聚与交互的运营平台。

内容制作与发行渠道协同效应明显:捷成实际控制人徐子泉先生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就涉足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具有深厚的行业底蕴和经验,曾与央视联合打造《综艺快报》,并与康宁女士投资、制作、自主发行了上千小时的影视剧,包括《百年德行》、《仙剑奇侠3》、《千纸鹤》、《青山绿水》等多部影视剧作品,并与包括央视、文广集团等数百家影视内容使用单位有良好合作,收购完成双方在内容制作与发行渠道方面均有较强协同效应。

外延发展战略继续推进提供新的想象空间:捷成在产业链中通过持续的合纵连横和行业整合策略已逐渐成为横跨内容、传输、制作等领域的平台,行业地位与话语权不断提升。目前公司参股的公司包括华视网聚等规模较大的尚有5家,明年合计利润近2亿,为后续的外延提供想象空间。

强烈推荐-A评级:暂不考虑后续外延的贡献,考虑股权激励以及此次增发对股本的摊薄,上调2014-2016年EPS为0.48元、0.88元、1.27元,现价对应14/15/16年49倍/27倍/19倍PE,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上调目标价至37.58元。

风险提示:广西、江西项目的进度具有不确定性;外延进度具有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