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出炉 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
money.fjsen.com 2014-12-22 09:18: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为满足保险业信用体系建设需求,中国保监会近日编制了《中国保险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显示,保险业信用体系建设仍存在较大差距,主要是: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滞后,统一的信用信息记录制度和平台尚未建立,行业间信用信息共享机制有待加强;保险信用征信系统尚未形成,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尚不健全,信用机制的治理功效有待发挥;保险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偏低,销售误导、惜赔拖赔、弄虚作假等不诚信现象依然存在。

根据《规划》,到2020年,保险业信用制度体系、信用评价基本规则和标准体系基本建立,保险业统一的信用信息系统和覆盖全行业的征信系统基本建成,保险信用服务市场体系比较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全面发挥作用。保险政务诚信、保险商务诚信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市场和社会满意度大幅提高。行业发展的信用环境明显改善,保险市场秩序显著好转。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