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药店奶粉售货机黯然退场 试水药店无一成功
money.fjsen.com 2014-12-19 15:26:58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药店设奶粉自动售货机或专柜,让“奶粉全面参照药品监管”,以保障安全,是我国去年10月开始试行的一项新举措。然而,时隔一年多,药店卖奶粉如今似乎回到了原点。记者近日在本市走访发现,不但组织试点的奶粉自动售货机失败撤离,多数药店自己“试水”的奶粉专柜也纷纷关张。

试水药店无一成功

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最初的设想中,奶粉自动售货机今年要在北京20家药店进行试点,并在此基础上推广到全国100个消费能力较强的城市,完成1万家药店的投放。

去年10月,商务部发布《关于做好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后,该中心马上就行动了起来,在北京的金象、全新、永安堂和嘉事堂的多家门店推出了奶粉自动售货机,并开出了婴儿奶粉销售专区。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一试点最终以失败告终。

在永安堂东四店,原来店内摆放的4组奶粉自动售货机已经消失,“婴儿奶粉销售专区”的位置如今加了新的药品柜台,卖的是新出的保健食品。“奶粉自动售货机一直没什么人用,多数时候一天都卖不出去一罐。”店内一名负责人介绍,除了试点之初曾有人图新鲜过来看看,此后奶粉自动售货机的业绩一直十分惨淡,几个月前最终撤柜。

“我们正准备尝试新的销售方式,或许用专柜形式代替。”国际品牌管理中心主任许京证实,奶粉进药店自动售货机已经撤出北京,新的合作模式正在酝酿。

尝试销售奶粉失败的并非只有品牌管理中心。今年4月相关政府部门公布的一组数据中,北京已有207家药店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但在近日记者却难以找到。“没人来,我们就把柜台撤了。”万寿路上的一家药店今年年初曾卖过奶粉,但销售状况始终不好。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