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梅泰诺: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内生+外延奠定高速成长
money.fjsen.com 2014-12-19 14:42:18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梅泰诺(30003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传统业务受益4G,内生+外延奠定高速成长

梅泰诺正从传统通信塔制造公司向综合通信服务公司转型,传统业务受益4G建设,新业务布局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内生增长与外延式收购并重,未来有望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通信服务业的整合者。公司成长路径清晰,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经营拐点到来,首次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

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公司经营拐点到来。前三季度收入3.49亿元,同比增10.6%,净利润2533万元,同比增12%。刨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123万元,同比增长76.6%,Q3单季度净利润为1065万元,同比增长929.8%,表现超预期。从毛利率的情况来看,13Q3单季度毛利率创历史新高。利润和毛利率的双重改善,都预示着公司经营拐点出现。

移动互联网布局手机适配与移动支付业务。梅泰诺通过收购鼎元信广切入手机适配业务,将受益于应用软件的高速增长。目前与中国电信合作为主,与联通、工信部、移动互联网企业的相关合作也在顺利推进中。移动支付业务打造M-Pay平台,对运营商、金融机构、商户和用户进行整合。目前处于布局初期,未来不排除通过收购、参股的方式完善业务链条,前景广阔。

传统铁塔业务受益于4G建设。4G建设与3G相比基站密度加大,对通信塔的需求要明显高于3G。且运营商集采方式变化,份额进一步集中,梅泰诺是符合集采条件的少数企业之一,将明显受益。

收购金之路及军统股份,网络业务拓展至运维网优领域。梅泰诺收购金之路布局传统网优业务,与公司营销网络实现协同效应。并购军通股份拓展通信运维服务市场,实现梅泰诺成为全业务服务提供商的战略。首次给予"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梅泰诺未来成长路径清晰,业务增长受益4G以及移动互联网明显,布局移动支付未来空间巨大。同时公司资本运作意愿强烈,预计未来会围绕传统通信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及支撑服务、新兴移动互联网业务不断进行整合并购。预测13/14/15年EPS为0.34/0.51/0.68元,首次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目标价给予14年50倍PE25.50元。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