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建设银行机构业务:始终走在转型创新的前列
money.fjsen.com 2014-12-19 08:58: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建设银行机构业务立足大局,克难奋进,在变局中抢抓机遇,以业务转型为战略支点,始终致力于发展速度、质量、效益和规模的有机均衡,始终致力于结构调整和创新实践,砥砺前行,在传统领域走出新路,在新兴领域及创新服务产品方面不断拓展,日益成长为源头作用明显,重点领域市场竞争力突出,对公对私联动平台效应显著,创新型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持续攀升的重要对公业务领域。在建设银行改革发展的浪潮中,步履坚实,捷报频传。

主动发力

机构业务存款已连续多年成为负债业务的重要生力军

摒弃最初零星发展和惯性承载的散乱局面,建设银行通过因地制宜地研究政府机构分层级营销和区县级财政业务创新方案,通过不遗余力地抢抓国家对社会保障领域不断关注和资源倾斜的机遇,做好重点区域、重点账户的社保领域竞争,通过坚持不懈地推行总分行联动,逐步拓展国防重点工程项目和重大军工项目,通过未雨绸缪,抢抓改革红利,加快发展,机构业务全口径存款时点余额十年翻两番,尤其是近年来,机构业务逆境奋进,沉着应对同业间流动性危机困局,一般性存款时点余额在对公中的占比以年均近两个百分点的速率稳步提升。

强劲握力

机构客户、账户基础不断巩固,优质客户群体呈现规模化增长

建设银行切实围绕业务流程和资金流向两条主线,以突出资金脉络化和客户群体关联化的营销策略,从单纯依靠融资维护客户关系向为客户提供融资与融智相结合的黏性服务转变,并以"民本通达"为代表,逐步探索推出体系化、富有针对性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模式,由服务单一客户向服务全链条、全体系客户转型。

近年来,建设银行先后与包括清华大学、协和医院、阜外医院、四川大学附属华西医院、读者集团、光明日报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传媒大学、国家开发银行、平安集团、中央汇金公司、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新三板交易所股份公司、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广发证券、中证期货、中信信托等在内的一大批领域排头兵客户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并通过典型案例的示范效应,向全量渗透,积极推进一体化营销,吸纳了众多优质客户的规模化增长。

保持定力

全面风险管理理念深入人心,形成较强的风险监测、预警和控制能力

建设银行始终坚持将风险及内控管理放在突出位置。不断破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控难题,业务发展的协调性和稳固性进一步增强,业务连续性管理取得突出成效。机构类贷款不良额、不良率连创历年新低,不良率由8年前的2.26%降至仅0.17%。

金融机构风险管理的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国内银行客户授信总量是8年前的12倍,有力支撑了全行债券投资、资金、票据、理财等同业资产业务发展,金融机构资产业务持续保持不良率为零。机构类代理业务稳健发展,无重大失误,未发生任何垫款。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