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业利润增长预期下调 资本充足情况良好
money.fjsen.com 2014-12-17 09: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记者蒋柠潞)昨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京发布《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4)》。受访银行家预期银行业利润增速放缓,对未来的资产质量担忧有所上升。

《报告》对1181位中国银行家进行了问卷调查,涉及盈利情况、收入增长、不良贷款率、资本充足率及拨备覆盖率等多个方面,客观呈现了银行家对中国银行业未来发展的预期。

调查显示,银行家对未来三年的收入及利润增长预期明显下调。八成左右的银行家认为收入及利润增长率将低于20%,其中三成左右的银行家预期收入增速将低于10%,四成左右的银行家预期利润增速将低于10%。中间业务增长(26.9%)超过生息资产规模扩大(26.5%),成为未来利润增长的最有力推动因素,银行家对资产质量提高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21.8%)。

银行家普通预期中国银行业资本充足情况良好,超八成银行家认为2014年末,其所在银行资本充足率将达到10.5%以上,其中超七成认为将达到11.5%以上。中国银行业拨备充足,几乎全部(96.9%)的银行家认为2014年末,其所在银行拨备覆盖率将达到150%以上,认为拨备覆盖率将超过250%的银行家占比达到75.2%。

银行家对未来的资产质量担忧有所上升,尽管仍有超过六成的银行家认为其所在银行未来三年不良贷款率将维持在1%以下,但预期不良率在1%-3%的银行家占比也达到三成左右,与去年调查结果相比,上升了约5%。

 

责任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