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海通证券拟3.79亿欧元收购圣灵投资银行
money.fjsen.com 2014-12-10 15:28: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8日宣布,拟通过全资控股子公司海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3.79亿欧元的购买价格收购NovoBanco,S.A.持有的BancoEspritoSantodeInvestimento,S.A.(以下简称“圣灵投资银行”)100%的股权。本次收购是中国证券公司收购总部位于欧洲的投资银行的第一单。

圣灵投资银行为典型的投资银行,面向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金融产品及服务,主营业务包括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并购财务顾问、项目融资、并购融资等,同时也从事私募股权、资产管理、私人银行、资本结构顾问业务等。

海通证券董事会秘书金晓斌表示,在收购圣灵投资银行后,有望通过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做大做强。具体包括:一是可快速获得在欧美成熟市场以及南美、非洲等新兴市场的专业金融服务能力,尤其是并购融资业务能力,有助于充分把握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性业务机会,显著拓展业务空间;二是将进一步促进公司业务收入来源的地域多元化,有效抵御证券行业和市场波动风险;三是可利用圣灵投资银行的全金融牌照优势和全球性平台,使公司能够进一步丰富客户服务手段,为客户提供全球范围内的综合金融服务;四是圣灵投资银行分销网络及客户基础良好,有助于增加公司客户,并有利于实现公司境内产品的全球分销;五是为海通证券的国际化提供人才支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