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批复首个基于小贷的资产支持计划
money.fjsen.com 2014-12-10 09:35: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民生通惠-阿里金融1号项目资产支持计划”获中国保监会批复。该项目资产支持计划是2013年保险投资新政下发后,保险资管公司推出的金融创新产品之一,也是自上述监管口径发布以来首批获准的支持计划之一。

据悉,该支持计划由民生通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旗下蚂蚁微贷合作推出,募集总规模达30亿元。借助该计划所得资金,蚂蚁微贷将可满足20万家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在该支持计划中,民生通惠作为管理人,以产品形式募集资金,购买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旗下小额贷款公司的小额贷款资产,以该基础资产的回收款偿付投资收益,到期向投资者返还投资本息,为投资者实现低风险的固定投资收益回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