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美的回应传闻:未与小米合作 也没涉足黑电
money.fjsen.com 2014-12-10 09:21:1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美的:没牵手小米也没涉足黑电

日前(12月8日)美的集团(24.70,0.00,0.00%)宣布停牌之后,有关美的小米的牵手传闻再度甚嚣尘上,业内纷传美的将携手小米发展黑电,为智能家居铺路;而小米发布新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也一度被传是与美的联姻产品。不过,昨日美的集团证券部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否认,美的集团没有跟小米合作,也没有做黑电的计划,“我们都不知道这些事。”

美的集团于12月8日发布公告临时停牌。公告称,因美的集团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4年12月8日开市起停牌。昨日(9日),美的集团继续停牌,待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对于停牌原因,市场传出消息称,小米创始人雷军[微博]近日前往广东顺德美的集团总部,拜访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以及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等相关人士,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不排除美的集团会引进小米作为投资者。

对于双方合作的方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美的集团和小米的合作或将围绕智能家电展开。今年3月,美的集团发布“M-Smart智慧家居战略”,宣布将对内统一协议,对外开放协议,实现所有家电产品的互联、互通、互懂。除了黑电,美的已经拥有完整的大家电小家电“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产业链,这也是美的布局智能家居的优势之一。而小米在智能家居领域快马加鞭圈地,如若入股美的,无疑对美的进一步“攻占”家庭是重大利好。

不过,对于美的智慧家居战略而言,不一定需要电视的参与。美的集团智能家居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智能家居系统需要链接一个中心控制屏幕,纵观所有的家电,除了电视,还有电冰箱拥有较大屏幕和能够24小时通电。据该负责人透露,电视和电冰箱作为控制屏幕的相关技术都在同步研究中。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