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支持社会资本设立专业健康险公司
money.fjsen.com 2014-12-10 09:09: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近日在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若干意见》动员会上表示,全行业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带来的政策机遇和改革红利,真正使《意见》落地,让商业健康保险更好服务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发展健康服务业。支持大型保险集团和社会资本投资设立专业健康险公司,支持健康服务业产业链整合和投资;加强健康险税收研究,积极争取出台优惠政策;要形成与医疗机构合作机制,发挥支付方的关键作用。

项俊波表示,2002年以来,健康保险的年均增长速度达到27%,超过国民经济和保险业的平均增长速度。2014年1-9月,商业健康保险保费收入1260.36亿元,同比增长46.97%。100多家保险公司开展了商业健康保险业务。2009-2014年三季度,累计支付赔款1949亿元,为投保人积累超过3296亿元的医疗保障资金,同期国内商业健康险累计受托管理医保基金709亿元,支付补偿金425亿元。

《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市场体系完备、产品形态丰富、经营诚信规范的现代商业健康保险服务业。在健康保险专业化发展方面,要加强管理制度建设、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提供优质服务、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并提出对承办大病保险、经办基本医保的新规范。要加强健康风险评估和干预,提供多种健康管理服务;实现医疗护理、康复等保障与服务的有机结合;开设特殊人群家庭财产信托等保险;以商业健康保险费用支付比例倾斜的方式促进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技术的创新发展;探索建立医药高新技术和创新型健康服务企业的风险分散和保险保障机制,化解投融资和技术创新风险;鼓励投资健康服务业,完善财政税收等支持政策。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