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标杆上市遇热捧 Lending Club调高发行价
money.fjsen.com 2014-12-09 10:19:57   来源:华尔街见闻    我来说两句

全球最大P2P网贷平台LendingClub即将在本周上市,因机构投资者认购活跃,该公司IPO的募集资金或将上升至8.08亿美元。

LendingClub和一些风险投资公司计划出售5770万股,并将发行价上调至每股12-14美元,高于此前每股10-12美元的定价区间。该公司正进行路演,计划于12月11日开始交易。

根据最新的定价,LendingClub的估值已经超过43亿美元。

2007年,网络P2P借贷平台LendingClub因帮助贷方和借方绕开大银行,直接通过互联网进行借贷而声名鹊起。

LendingClub的上市可能成为P2P借贷的里程碑。

在过去几年,许多公司希望通过互联网连接投资者和借款者,以此冲击传统银行业。资管公司已经开始将资金投入此类平台,加入个人投资者的队伍。个人投资者此前在该类平台上寻找高于平均的回报。

LendingClub现有的投资者包括谷歌、风险投资机构KleinerPerkinsCaufield&Byers、基金公司T.RowePrice以及资产管理巨头贝莱德(BlackRock)。自成立至今,该公司已促成超过60亿美元的贷款。

LendingClub进行IPO的主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高盛、瑞士信贷以及花旗集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