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股市疯涨 银行理财收益逆市回暖
money.fjsen.com 2014-12-09 09:13: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成交已突破万亿的A股市场疯狂仍在继续,而受股市“强力吸金”影响,本该在央行降息后迎来下跌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却实现逆市回暖,当前平均收益率仍维持5%水平。业内人士认为,股市走高令降息对理财产品的“负效应”只是暂时抵消,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仍难以避免持续下行。

据金融信息机构银率网统计,上周共有732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7%,有452款收益率在5%至6%,191款在4%至5%,在所有理财产品中占比分别为61.75%及26.09%。其中,国有商业银行平均收益率4.74%,与前一周持平,股份制银行收益率则“逆市”走高至5.13%。

业内人士指出,降息以来A股接连飙涨、走出逼空行情,导致大量资金涌入股市,也令剩余市场资金“更显金贵”。“降息对理财产品的负面影响目前被股市的吸金浪潮所推迟,近期理财产品平均收益将维持在5%以上。”银率网分析师牛雯表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