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再陷“行贿门”
money.fjsen.com 2014-12-08 16:01: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继去年9月被曝出涉嫌商业贿赂、邀请医生海外游的丑闻之后,近日,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正大天晴”)又被曝光涉嫌向医生行贿。

12月5日晚,新华社报道称,最近网曝一份《医院里的秘密——你能看得懂么?》的帖子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内容是金华、宁波、台州多家医院医生开药统方的表格截图,列出了医生姓名、科室、药品数量、给医生的回扣等信息,引起网民广泛关注。该网帖共包含八张2014年不同月份的统方表格截图,标注的医药企业均为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金华人民医院、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浦江县人民医院、台州医院路桥院区、宁波鄞州人民医院的近200名医生被“点名”,医生姓名、科室、药品名、单盒金额、开药数量、给医生的钱,每一项内容都清晰具体、一目了然。据悉,网帖中涉及的医院科室几乎涵盖所有临床科室,每个医生疑似收受回扣的数额从十几元到千余元不等。

目前金华、宁波、台州三地涉事医院和当地卫生局均已开始了核查工作,医院纪委也已介入调查,各地的卫生局也在督查医院进行自查。《经济参考报》记者联系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采访,但截至发稿时,电话一直未能打通。

正大天晴一直专注于肝健康药物的研发,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到今天,正大天晴连续推出8个肝病治疗新药,主产品“甘利欣”和“天晴复欣”成为国内植物肝药领域的两个知名品牌。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给医生回扣或者邀请医生旅游等贿赂活动对于大部分药企来说属于正常的日常公关活动,屡见不鲜。每年各家药企都会有定额的市场开发预算用于公关医生和医院,“尤其是企业有新开发的产品面世时,公关预算的额度往往会大到吓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