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乐视网终止重组 一年内“吃下”乐视影业
money.fjsen.com 2014-12-08 08:3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因重大事项停牌月逾的乐视网(300104,前收盘价33.51元)今日将复牌。随之而来的是公司宣布三大消息:重大事项终止、股东贾跃芳计划减持、一年内注入乐视影业。上述消息可谓喜忧参半。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联系乐视网董秘张特和证券事务代表赵凯,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等业内人士直言,乐视影业本来准备独立上市,但经历“系列风波”后的乐视网终止重大事项,若将乐视影业注入上市公司可提振资本市场信心。

终止重大事项

10月底,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因正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彼时距乐视网董事长、总经理贾跃亭出国已4个月,令资本市场产生诸多猜想。11月26日,出国近半年的贾跃亭通过微博确认,其已回到北京。

乐视网此前在公告中称,“公司拟通过收购资产吸收有一定盈利能力的优质标的,完善公司的‘乐视生态’体系,增强与现有主业的协同效应,筹划了本次重大事项。”

对于终止上述重大事项,乐视网解释称,“双方就估值方面尚无法达成一致。”而对于此次重大事项的具体内容,公布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虽然重大事项终止了,但乐视网又给出一个注资预期。公告显示,乐视网控股股东承诺,拟在一年之内的合适时机,以合理的方式,按照证监会有关规定,启动将关联方乐视影业的控股权转让给上市公司。

同时,乐视网股东贾跃芳承诺,计划在未来1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或大宗交易集中转让的方式处置自己所持有的乐视网,将其所得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该笔借款将用于乐视网日常经营,借款期限不低于60个月,免收利息。

公告显示,贾跃芳与贾跃亭系姐弟关系,持有乐视网约3603万股,占总股本的4.28%。

乐正传媒研发总监彭侃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过“系列风波”之后,乐视网通过将乐视影业吸收合并,可提振资本市场信息,避免复牌后股票遭受“看空”压力。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联系乐视影业CEO张昭,但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