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浙江多家医院陷"回扣门" 上百名医生被点名
money.fjsen.com 2014-12-05 10:03:40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2日,一个《医院里的秘密,你能看得懂么?》的帖子出现在大金华论坛上,帖子同时附有多张涉及金华、台州多家医院的统方。

这份疑似遗落的清单曝出金华市人民医院、浦江县人民医院、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台州医院路桥院区上百名医生收受回扣的情况,引发网友强烈关注。

昨天,记者一一向上述四家医院求证此事,各家医院表示,纪检已介入调查。金华、台州两地的卫生部门也将展开行业大检查,严惩医药行业受贿行为。

金华地区有三家医院“上榜”

这条曝光帖包含多张被截屏后的EXCEL表格图,最上面一行标注着涉及医院的名字,以及统方记录的时间,都显示为2014年,但是月份有差别。

其中有几张统方表格,第二行上标注的医药企业均为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有的还注上了药品名称,比如地奥司明片、厄贝沙坦等等。

接下来,医生姓名,所开出药剂数量、单盒回扣金额,每月可获得的收入等,一目了然。其中“合计金额”一项备注为“给医生的钱”。

记者统计发现,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共有两张统方,分别为2014年10月门诊统方和病区统方,所统计药物为“地奥司明片”,每盒单价27.05元,而回扣金额为5元。

这两张统方至少涉及27名门诊医生及32名骨科、外科、康复科、神经内科等多个科室医生。名单上的医生最多一个月开了121盒,最少开了3盒。

而帖子上也明确显示,收到回扣额最高的,是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二科一位姓纪的医生。今年10月,他开了121盒地奥司明片,回扣605元。

台州一医生仅靠一种药就“月入”1532元

在被网友曝光的多张统方中,也包括了两张台州医院路桥院区(路桥人民医院)的统方,开具时间都为2014年10月。

在第一张统方的药品栏中,标注的药物为地奥司明片(规格0.45g*20s),每盒给医生的“回扣”金额为5元。

从统方显示的数据表明,至少有来自普外科、手足外科、心内科等25名医生“收受”过“回扣”,包括其中最多的一名周姓医生,从147盒该类药品中“获利”735元。

而在第二张统方上,涉及的药品为“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同样至少有来自骨科、内分泌科、重症监护室等25名医生“收受”每盒四元的“回扣”(名单中部分医生与第一张统方重叠)。

“收受回扣”最多的一名医生是心内科的卢姓医生,在“给医生的钱”一栏中,他从383盒药品中“获利”1532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