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连试点生猪价格指数综合保险
money.fjsen.com 2014-12-05 09:22:22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实施方案总体要求是以稳定大连生猪产业为目标,以保障生猪养殖户收入为着力点,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为全市生猪产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参保范围上,实施方案规定,面向大连市辖区内且具有动物防疫合格证的、存栏能繁母猪在200头以上或存栏育肥猪在1000头以上的规模化养殖场户,实施优先参保。此次投保总量上限为50万头。

在保险责任上,实施方案规定,保险期限为1年(包含两个理赔周期,每个理赔周期为6个月),理赔以约定猪粮比值6∶1为标准。每头生猪保险金额为276元,保险费率为4.4%,保费为12.14元,其中养殖场户6.07元,市财政补贴6.07元。

根据实施方案,上述工作由大连市农委负责保险试点的综合协调,并按政府采购有关规定确定承保机构。市财政局负责将资金预算指标下达到承保机构,并会同农委加强对补助资金监管。大连保监局负责保险机构业务指导和运行情况监督,农商行负责将保险机构划拨的保险理赔款打入参保户专用银行存折(卡)中,保证理赔款10个工作日内到账。

根据实施方案及大连保监局相关部署,承担承保工作的安华农险大连中心支公司已经紧锣密鼓地投入试点阶段的承保工作,12月2日,普兰店市承保工作结束,至此,包括瓦房店市、庄河市、金州新区及旅顺口区的试点市(县)区上述承保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大连保监局要求,承保公司把生猪价格指数保险作为大连保险业支持“三农”、惠及广大农民的一项重点工程去实施,力争在取得试点经验基础上,积极推动市政府扩大试点范围、最终在大连农村全域推广覆盖。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