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交行首尔分行获任做市商
韩元兑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启动
money.fjsen.com 2014-12-04 10:05: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韩元兑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12月1日在韩正式启动,交通银行首尔分行与当地5家韩资银行及花旗首尔,汇丰首尔等外资银行被指定为首批做市商之一。

7月,中韩两国领导人习近平主席与朴槿惠总统签署建立韩元兑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协议。韩元兑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的建立是落实该协议,加速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的重要举措。

韩元兑人民币市场建立后,将改变韩元与人民币交易中,韩元兑换为美元,美元兑换为人民币的交易模式,使得中韩企业的兑换成本降低,并规避由于第三方货币变动所带来的汇率风险。据韩国银行界分析,韩元兑人民币直接交易将为企业节约汇兑成本3-5%。

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及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参加了韩元兑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的启动仪式。崔炅焕表示韩元兑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的建立将会进一步促进人民币在韩国的活跃度。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