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北京多款不合格食品被下架:港稻月饼防腐剂超标
money.fjsen.com 2014-12-03 16:10:27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港稻”糕点防腐“过头”

两款月饼防腐剂超标过量服用会引起肾结石等目前已被全市下架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鑫)北京市食药监局上午通报,本周共有“百利”牌情人梅等8种食品不合格,已被全市下架。其中,两款京产“港稻”月饼因防腐剂超标被全市下架。

记者注意到,这两款“港稻”月饼产品分别为无花果果肉月饼以及草莓果肉月饼,不合格原因均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和防腐剂各自用量超标。

据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脱氢乙酸是一种食品防腐、防霉、杀菌保鲜剂。该添加剂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会逐渐分解为乙酸,长期过量服用会引起肾结石。

此次抽检不合格的“港稻”月饼是北京美廉美木樨园超市销售的,该超市销售的另一款“正林”琥珀核桃仁也不合格。

对此,超市负责人上午表示,现在不是月饼销售季,卖场内已没有月饼在售。至于“正林”的不合格产品,也已第一时间下架。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称,不合格食品已被全部下架,凡已购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