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银行P2P产品年底集中“爆发”
money.fjsen.com 2014-12-02 09:11:4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银行P2P产品年底集中爆发。继11月份江苏银行、宁波银行、齐商银行P2P产品上线后,12月1日恒生银行又试水直销银行“一贯”,推出首款基于银票质押融资的P2P产品,投资门槛仅1000元,年化收益率为5.5%。

与其他银行P2P产品不同的是,“一贯”仅专注于手机移动端,没有PC端,目前支持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12家银行持卡客户。恒丰银行首席数据官兼移动金融部总经理陈列表示,未来将在“一贯”金融平台上推出货币基金、供应链金融、移动支付、游戏宝等一系列产品。

面对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利用直销银行平台加速进军P2P行业,以抢占市场。从年初的3家发展到目前的10余家,其中包括国家开发银行背景的开鑫贷和金开贷、招行小企业“E家”、包商银行的“小马bank”、民生银行的民生易贷等。

据记者了解,目前银行系P2P主打票据类业务,例如江苏银行P2P上线产品“银票宝”也为承兑汇票质押业务,主要原因是这块风险相对较低、相对稳健。目前,银行P2P产品收益率普遍为5%至8%,与网贷P2P动辄10%以上收益相比优势并不大,但由于门槛低、风险小,深受用户欢迎。

从银行业务拓展的情况看,抢滩P2P市场已经成为部分商业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的竞争策略。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还有好几家银行准备上线P2P产品。

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坦言,恒丰银行在传统业务方面可能相对落后,但是在互联网金融方面是跟其他商业银行处于同一起跑线上。此次“一贯”金融平台的推出,正是希望借此实现“弯道超车”。

专家指出,银行系P2P更多是为了布局互联网金融,和网络P2P公司是错位竞争。在“越来越难赚钱”的背景下,银行应该利用现在宽松的政策环境,多创新产品,赢得更多市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