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中移动广东分公司规划技术部原总经理孙炼受审
money.fjsen.com 2014-11-28 11:10:59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广东移动规划技术部原总经理孙炼涉贿受审

检方指控其受贿288万人民币(6.1471,0.0080,0.13%)、18万港币、6万美元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冠南实习生/万晓华通讯员/马伟锋马英)27日上午,中国移动广东有限公司(下称广东移动[微博])规划技术部原总经理孙炼在广州中院受审。

起诉书显示,被告人孙炼,1973年5月出生,浙江歙县人,硕士研究生文化程度。据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孙炼在历任广州移动、广东移动的工程建设部门、采购管理部门、技术规划部门总经理期间,收受5家供应商贿送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288万元、港币18万元、美金6万元。

记者在庭审现场看到,孙炼身材高大、体型瘦削。对于检方指控的5起受贿事实,他都对细节出入进行了辩解。孙炼对于指控金额大都承认,但认为有些事情的细节存在出入,且自己并没有给行贿人提供太多实质性的帮助。

控辩双方就孙炼是否具有国家工作人员的身份进行了辩论。其辩护人称,广东移动及其广州分公司是外资企业,因此孙炼并非国家工作人员,不符合受贿罪的构成要件,应当以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受贿罪起诉。检方称,广东移动只是形式上属于外资企业,其实质仍是国家出资的企业。检方同时指出,广东移动设有党组和党委会,并且被告人孙炼的任命也是党组和党委会讨论决定的。

经庭审,审判长宣布将组成合议庭评议后择日宣判此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