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央行降息理财产品收益或进一步下行
money.fjsen.com 2014-11-28 11:01: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央行宣布,自11月22日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继2012年7月后以来央行首度降息。市场人士认为,央行降息旨在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对于银行理财产品而言,投资端收益的下行,也将传导至银行理财产品,预计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将进一步下行。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进入11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已连续数周出现持续下跌的现象。以11月15日至21日这一周的发行情况为例,普益财富的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4.96%,较上期下降0.09个百分点。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仅有41款,市场占比为5.13%。

记者走访上海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走低,部分产品收益率甚至还不到4%,且以保本型的理财产品为主。

普益财富研究员牟鑫指出,近期的银行间市场利率走势呈现较稳定的波动,货币市场间宽松的资金流动性降低了银行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意愿。并且监管层9月份出台的存款偏离度监管措施,也影响了银行理财业务的产品设计,银行更倾向于发行可以充当存款的保本型理财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利率水平的下降,市场资金面的进一步宽松,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将继续下滑。而且从目前的实体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市场对央行再度降息仍有预期,因此对于资金流动性要求较低的投资者,建议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高收益理财产品,锁定当前的高收益。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