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日本再召回6万余辆问题气囊车 曾在美致死多人
money.fjsen.com 2014-11-28 09:5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1月28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围绕高田品牌的气囊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大发工业公司27日向该国国土交通省提交了召回申请,决定再召回6万多辆汽车。至此,日本国内因问题气囊而召回的汽车数量已超过260万辆。

此前,高田品牌的气囊由于海外工厂的生产环节出现差错,导致气囊启动后有出现金属碎片飞溅的危险。虽然日本国内没有人因此受伤,但在美国和马来西亚造成了人员死亡。

本月6日,日本岐阜县的一家工厂在进行汽车报废作业时,作业人员启动高田品牌的气囊后,出现了金属碎片飞溅的现象,而这个气囊并不在召回的问题气囊名单上。

鉴于这种情况,日本国土交通省指示高田汽车配件工厂和各汽车厂家对目前未被列为召回对象的产品也进行检查,查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此前,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被指存在启动时破裂的隐患,已造成4人死亡。纽约联邦地区检察院正对该公司没有就此向美国有关部门提供准确信息的可能性展开调查。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展开调查之外,国会众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也开始收集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