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华夏幸福联手京东打造智慧电商物流网络
money.fjsen.com 2014-11-28 08:47:16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华夏幸福(34.06,0.68,2.04%)(600340)和京东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规划专业化电商综合产业园,构建智慧电商物流网络和新生态体系。目前,该项目一期已经完成环北京区域固安和香河的签约。

此次发力电商领域,华夏幸福将凭借产业集群的打造能力,以专业化电商综合产业园为载体,推动电商产业链上各环节的有序聚集,形成平台化电商合作生态系统的产业集群,为制造商、零售商、电子商务企业和第三方物流公司提供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的智慧物流及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

京东集团将为产业园导入上下游资源,在招商、运营、管理等领域给予大力支持,并利用其云平台、大数据技术为这一现代化智能物流园区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突破10万亿,同比增长24.9%。2017年,预计交易额将突破24.2万亿。电商行业对仓储物流的需求持续增加,势必带动电商仓储物流市场的增长。从全国范围来看,仓库整体量大,但高标准,适应未来发展的仓储设施相对过低,具有全国布局能力的仓储物流体系欠缺,物流成为制约电商发展的线下难题。

电商综合产业园将针对包括高效电商仓储、食品物流、医药仓储、跨境电商仓储等不同客户提供标准化、定制化的高标准仓储物流解决方案。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及物联网技术,产业园将通过为客户提供“按需定制”的仓储空间,有效地实现“集中资源,按需分配”的智能化运行机制,提高仓储和物流周转效率。

华夏幸福副总裁轷震宇表示:“凭借电商综合产业园在智能物流仓储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其所可能衍生的商务办公、孵化、结算、金融服务等解决方案,为电商物流及上下游企业提供基于生命周期的一体化服务,助力电商企业更快更好地成长提供了新的可能。无论是成熟的品牌电商企业,还是中小电商企业,或是想转型做电商的传统企业,甚至是初创的个人电商,都可以享受到定制化的电商解决方案及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