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政泉曝光北大医药代持细节 方正集团称未违反公开征集原则
money.fjsen.com 2014-11-26 10:02: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政泉晒邮件曝光北大医药代持细节方正集团称未违反公开征集原则

借助公告打破沉默的北大医药依然没能摆脱“代持事件”的纠葛,11月25日,政泉控股“晒出”了一年多期间的多份往来邮件,“代持事件”前后的细节再度曝光。

邮件内容显示,在2013年6月3日北大医药大股东公开征集受让方之前,政泉控股就收到了约定受让股份数量和价格的协议。在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前,北大医药董秘提出“需要政泉控股帮忙投票”,并请政泉所举报“代持”事件当事人之一的田野将委托授权书等文件转呈政泉控股签章。

针对上述问题,中国证券报记者向方正集团方面进行了求证。方正集团方面就股份公开转让疑似内定的指控给出了自己的解释,称没有违反公开征集的原则;而就是否提前知晓代持协议的问题,北大医药一高管矢口否认。方正集团人士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于所有相关信息,方正集团和所属企业,已经通过公开声明、公开信及上市公司公告等合法合规途径予以回复,已将所有证据提交监管部门。欢迎政泉控股主动将自认为真实合法的证据提交监管部门配合调查,如同我们一直以来一样,然后也如同我们一直以来一样静候真相的到来。”

董秘请“外人”转呈文件

11月25日下午,政泉控股再度召开新闻发布会,抛出了多项新的证据。晒出的邮件往来中出现了一个非常蹊跷的细节——在“需要政泉控股帮忙投票”时,北大医药董秘任秀文发邮件给方正信托董秘田野称,“烦请您将下属文件(委托授权书等)转呈政泉控股签章”。

内幕交易是否存在,是北大医药“代持事件”的核心问题之一。自2013年政泉控股代持以来,北大资源通过卖出北大医药股票,累计获利3.55亿元,在此期间,上市公司人员知情与否显得十分关键。在11月21日公告中,北大医药明确表示,经核查,上市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参与签署亦不知晓政泉控股质疑的代持协议。

2014年7月30日,北大医药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心安医疗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在这次临时股东大会一周之前,北大医疗高管、方正集团关联企业负责人和政泉控股曾经有过密切的邮件往来。

7月23日11点37分,北大医药董秘任秀文发邮件给方正信托董秘田野称:“临时股东大会需要政泉控股帮忙投票,烦请您将下属文件(委托授权书等)转呈政泉控股签章”。

在近期的举报材料中,政泉控股曾称,时任北大方正财务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的田野参与了代持协议的执行,是卖出北大医药股票的具体操作者。

为何任秀文会发邮件给田野让其请政泉控股帮忙投票?北大医药一高管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询问时称:“我有病啊?如果我知道存在代持协议,肯定会写‘指令政泉控股投票’,而不会写‘帮忙投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