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彩色隐形眼镜成凶器 劣质镜片可致角膜溃疡
money.fjsen.com 2014-11-25 10:07:02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网售彩色隐形眼镜质量堪忧

美目神器成伤瞳凶器

近年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由于其有增亮瞳孔和改变眼球颜色等特点,成了很多女性扮靓的“秘密武器”,不少爱美女性仰仗它让自己的眼睛变“大”。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针对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市场进行监督检查。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市场究竟出现了哪些问题?美目神器为何变成了伤瞳利器?

彩色隐形眼镜网售火爆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输入“彩色隐形眼镜”的关键词,出现了5000余件相关商品。价格最低6元,最高则要398元,差距明显。

记者随便点开一家专门销售彩色隐形眼镜的网店,这家店的月销售量过万,价格却低得离谱,其中标价最低的一款为9.9元。店家宣称,自己的彩色隐形眼镜根据不同的花纹分为很多系列,包括萤火虫系列、艺术片系列、幻仙系列、梦幻系列等。颜色也有黑色、灰色、棕色、蓝色、粉色、黄色等多种,眼镜度数从0度到800度不等。

记者发现,相对于实体眼镜店或专业眼科医院所能提供的产品承诺及质量保证,一些网店无法向消费者提供相关质保证明及有关部门的批文。有的网店虽然在网页上张贴了一些证明,但图像模糊,根本无法识别具体内容。尽管如此,不少网店的销量仍然很好,原因就在于其销售价格远低于市面价格。记者在网络上搜索了一款知名品牌的半年抛彩色隐形眼镜,有些网店的售价仅为30元左右,而同款产品,记者在实体眼镜店询问,价格在200元左右。

当记者问及价格为何如此便宜时,店主表示,有自己的进货渠道,没有多余的费用,很受欢迎,且很多都是回头客。当记者问其产品是否具备相应资质时,对方则含糊地表示“请放心,产品质量绝对没问题”。

北京路边小店难觅踪影

有外地媒体报道,在一些街边小店,各类彩色隐形眼镜产品几乎成了不少饰品小店的“标配”。店家宣称,不用验光,黑色、棕色、蓝色随便选。外地媒体的报道显示,这些仅售10元左右的便宜产品和正规眼镜店内销售的彩色隐形眼镜存在很大差异,外包装上并没有厂家信息、生产日期、有效期等,只有几个花哨的韩文。

不过,近日记者在北京左家庄和角门附近走访了多家街边饰品小店,店家均表示没有彩色隐形眼镜售卖。

通过走访,记者只在正规眼镜店找到了彩色隐形眼镜的踪影。在角门附近的一家连锁专业眼镜店内,有几款彩色隐形眼镜正在出售,相对于网络平台,这里的产品颜色少、花纹少、度数不全,可选性较小。服务员告诉记者,“棕色550度的现在没有货,如果需要的话,得给你调货,要等两天。”她还告诉记者,这里只有简单的几款彩色隐形眼镜售卖,款式夸张、颜色怪异的产品店里都没有。

记者还注意到,正规眼镜店的产品除了信息齐全、包装精致外,还需要通过专业验光仪器检测,最终为消费者找到最适合的产品。虽然在产品质量和资质上都有优势,但价格相对网店高出不少,价格均在200、300元左右。店家表示,没有折扣,最多只能赠送一个价值十元的隐形眼镜盒。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