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交通银行莆田分行成功拦截一笔电信诈骗案件
money.fjsen.com 2014-11-21 16:14: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4年11月17下午三时多,一位年轻男子叶某来到交通银行莆田分行营业厅办理开卡业务,该行接待柜员陈女士核对身份信息后,询问是否开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得知客户只开"银信通"业务后,该柜员在核对其手机号码时发现客户不能流利说出自己的手机号,当即心起疑意。客户随后还咨询柜员把卡号绑定别人的手机号是否安全,在得到否定答案后依然坚持开卡。

该柜员想起最近学习的风险防范课程以及最近出现的电信诈骗案例,在开卡后耐心向客户介绍将卡号绑定别人手机号可能引发的后果。客户听完后,终于承认该号码并非自己的号码,并立即更改了号码。经了解,客户在此前收到一条自称交行信用卡工作人员发来的短信,被告知只要在交行办理一张储蓄卡,存入25000元人民币现金并绑定指定手机号码后就能办理一张高额度信用卡。经过该行柜员介绍后,客户才意识这是短信诈骗,在开通快捷支付后,只要手机收到验证码即能将卡中的存款转移出去。之后,客户在该柜员的指导下,用自己的手机号码签约绑定了借记卡。

正是该行柜员强烈的风险意识和安全保卫意识,再加上专业化、精细化、标准化的服务,才智破这次诈骗,成功保住客户的财产安全。在离开营业厅时,叶某高度赞扬并感谢了当班柜员。

最近,犯罪分子利用电子渠道进行诈骗的案件频繁发生,交通银行再次提醒客户谨防电信诈骗,不要向他人透露卡号、手机号、身份证号、交易密码等重要信息,确保用卡安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