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网贷优势明显 成小微金融首选
money.fjsen.com 2014-11-21 15:42:4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快速成长,P2P网贷平台在缓解我国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引导民间金融走向规范化、扩大社会消费、促进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都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受到了市场的欢迎。P2P网贷在短短几年间,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规模上都获得了极大发展,据有关机构统计,全国在运营的P2P网贷平台近2000家,国内P2P网贷融资市场不断扩张,单笔融资金额屡刷新高,成为投融资市场一股巨大的力量。有观点认为,P2P网贷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银行传统业务,那么,在小微金融领域,P2P网贷与银行相比到底占据哪些优势呢?挖财猫CEO董津发表了他的一些观点。

董津表示,近年来P2P网贷行业的快速成长,是因为P2P网贷行业顺应了市场需要,是趋势使然。我个人认为,P2P网贷与银行不是竞争的关系,而是一种互补关系,P2P网贷主要的服务对象是小微企业和个人。

首先,对于投资人来讲,网贷的优势是收益高、门槛低、灵活性强。与银行相比,目前网贷标的的年化利率很多都在10%以上,这比银行存款利率和银行其他理财产品的收益都要高;与传统民间借贷相比,民间借贷资金是“一对一”的关系,网贷投资是“多对一”,多个投资人可以同时把钱借给同一个借款人,资金大小没有限制,可根据投资人个人经济情况来进行投资。以我们挖财猫来说,为了充分保证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我们有专业的风控团队对标的进行评估,并且只做实物抵押,而且我们引入了第三方担保机构作担保,为投资人的资金保驾护航。

其次,P2P网贷获得广大投资人的青睐,是因为它是互联网金融的产物,它具有互联网属性,有人称它为“普惠金融”,意思是它投融资门槛不高,人人都可以借贷、理财,注册一个自己的帐号就可以进行投资,操作简便、快捷明了,投资人很清楚自己投资的是什么项目及资金的去向。通过网络可以监控整个投资流程,让用户感到安全、透明,这是银行理财难以做到的。

总之,挖财猫CEO董津的观点表明P2P网贷之所相对于银行优势明显,是因为它具有收益高、门槛低、灵活性强、易操作、安全透明等特点,P2P网贷模式不仅为广大富人阶层提供了理财契机,更为广大有通过努力实现致富愿望或者急需资金的普通人打开了理想的大门。另外,董津特别介绍到,像我们挖财猫这样的网贷平台,自成立以来只做实物抵押标的,因为任何投资都是有一定风险的,虽然P2P网贷是现在的融资热门,为保险起见,但大家还是尽量选择风控做得好的平台,这是对广大投资朋友的忠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