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丑闻缠身称不便透露详情
money.fjsen.com 2014-11-21 14:57:30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还未走出安徽肥东县“污染门”的港股上市公司现代牧业(01117.HK),近日又因“病牛”事件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因私自出售近40头带病奶牛给西安一家屠宰场,现代牧业正被有关部门联合调查,公司当日股价大跌,同时也引起了乳业股全盘震荡。

有业内人士表示,隐藏在这起“病牛风波”背后的,不仅是养殖业黑幕揭开冰山一角,更是一场继奶业“三聚氰胺”事件后,再次影响全国人民身体健康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发财梦因为病牛变成噩梦

对于陕西犇犇牧业公司老板娘杨华来说,今年9月,从现代牧业宝鸡牧场购买的90头淘汰牛,不是财运的来临,反是她噩梦的开始。10月20日晚,在这批淘汰牛从位于陕西省眉县的现代牧业宝鸡牧场运抵犇犇牧业厂房后,不到一个小时,西安警方就找上门来。

随后,杨华的丈夫,同时也是犇犇牧业法人的李海平被当场带走调查。目前,李海平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警方批捕。据悉,连同李海平在内,当天被警方带走的相关人员还包括现代牧业宝鸡牧场的销售经理成松、扶风县段家镇兽医站站长魏岁贤和一名兽医。

据知情人士透露,西安市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的动物疫病检验显示,该机构对这批淘汰牛及相应的牛血清样品进行检验,发现其中5头牛结核病检测结果呈阳性,37头牛布鲁氏杆菌(简称“布病”)抗体检测呈阳性。结核病及布病均为二类疫病,布病还是一种人畜共患的传染病,需要采取严格控制、扑灭等措施,防止扩散。

杨华告诉长江商报记者,今年9月份,李海平从朋友口中得知现代牧业宝鸡牧场有淘汰牛出售,随后开始竞标。9月25日上午,他通过网上竞标,以高于市场价2毛钱/公斤的价格报价。几天后,现代牧业宝鸡牧场通知犇犇牧业竞标成功,双方签订了合同。10月19日,犇犇牧业向现代牧业宝鸡牧场支付150万元,运回90头牛。

“直到牛装上车,现代牧业也没有提供检疫合格证明。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在回西安的路上找宝鸡市扶风县段家镇动检站,花1000元开了份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杨华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