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房企扎堆众筹 业内认为多是营销手段
money.fjsen.com 2014-11-18 09:34:1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包括远洋、龙湖、万科等知名开发商纷纷联手互联网平台推出“房产众筹”项目。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房地产众筹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开发商参与的目的更多是营销手段,公众投资还需做好相关准备。

继双十一推出“11元可筹1.1折房”众筹项目之后,日前京东金融联手远洋地产在全国12个城市再次推出新一波的房产众筹项目。据介绍,整个项目将持续到11月29日,并被分为两档,一档是11元获得一次抽取首付款的机会,另一档是5000元获得9.5-9.7的折扣房资格。

而在双十一当天,京东金融和远洋地产推出的第一波房产众筹项目在一天之内共吸引了超过18万人参与,筹措资金1200万元。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不久前,团贷网也推出了房产众筹产品房宝宝。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好房网也率先发起了众筹美国房产的活动,目前也已经吸引了绿地、世茂等开发商与之洽谈房地产众筹合作。

“对于用户而言,参与众筹就是为了拿到购买折扣房源的入场券,而对于万科、远洋来说,参与众筹的人越多意味着可以更加准确锁定更多的潜在购房客户。”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房企众筹是一种营销手段。

克尔瑞研究中心分析师黄彬认为,目前的房产众筹主要是房地产企业在主推,其目的侧重于营销推广。“目前房地产市场价格仍居高位,部分城市库存严重,因此房地产开发商希望通过众筹方式适当拉低房价,并缓解新房囤积压力回笼资金。”

业内人士提醒,“房产众筹”认知度较低,存在着资金安全问题、投机风险、无相关法律保障等一系列问题,参与其中还需做足相关准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