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建高悬反保险欺诈利剑
money.fjsen.com 2014-11-18 09:16:44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1日,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反保险欺诈工作委员会,会议决定成立省保险行业协会反保险欺诈工作委员会,并选举中国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林美琼担任主任。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曹晓强通报了本省反保险欺诈工作的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作了部署。福建保监局稽查处处长傅盛阳做会议总结,他说,我省现在反保险欺诈形势较为严峻,任务繁重。我们要加强对保险欺诈工作的打击力度,逐步形成以公司打假为核心;以公司与行业协会加强合作为支持的体系,切实把福建省反保险欺诈工作做好。

在福建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以及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中国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在今年1至10月了结反保险欺诈案件金额7000多万元,估计到今年年底能达到8000多万元。

福州市去年侦察到3个保险欺诈作案团伙,其中最长的被判10年,最短的被判3年,其余的均在5年以上。

各地市前一段在反保险欺诈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突破,但同时应该看到目前反保险欺诈工作形势还很严峻。到今年10月份,全省案件总量上升了两倍。会议要求高悬反保险欺诈的利剑,形成高压态势。在省保险行业协会成立反保险欺诈工作委员会以后,将依次在各地、市协会也成立分中心,深入持久地在全省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