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京保监局:广纳谏言促“新国十条”落地
money.fjsen.com 2014-11-18 09:13:43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保险业“新国十条”出台后,北京保监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北京保险业的贯彻落实工作。8月份以来,北京保险业通过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掀起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的工作热潮。

据了解,9月初,北京保监局已结合北京保险业实际,草拟了《关于落实国务院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意见 推进保险业服务首都建设重点工作建议的报告》,向北京市政府汇报了北京保险业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的思路和推进首都经济建设发展的工作计划,同时会同北京市金融局紧锣密鼓的起草北京市落实“新国十条”的《实施意见》。

“新国十条”出台后,北京保监局先后组织召开了多次业内、外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北京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区县金融办及主要保险机构代表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新国十条”的出台为保险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北京市应该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市“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充分发挥保险业经济补偿机制、风险管理的核心功能,服务首都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各机构代表还就保险业具体发挥作用的领域和方式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北京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保监局已经会同北京市金融局全面吸收采纳了各方的意见,适时将向市政府报送《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有望在近期出台。

据介绍,下一步,北京保险业将在引导保险资金,支持首都建设;推进保险产业园建设,促进“新常态”经济增效升级;推动保险创新试点,服务首都“双轮驱动”战略;发挥保险支农惠农作用,服务都市型现代农业;开展惠民保险工程,构筑民生保障网;发挥保险政策工具作用,服务政府职能转变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等六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使保险成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有力支撑、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高效引擎、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机制和首都金融体系的支柱力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