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沈阳“败家女人”理财率提升

2014-11-17 09:37:15  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张林林 实习记者 孙笑天)今年“双十一”,沈阳人网购花了4.3亿,其中女性消费占比超过六成,“败家女人”成为网购的主力军。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能赚会花是“败家女人”的一大特点,很多女性通过业余投资、理财等方式赚外快,尽管网购较频繁但也能够实现收支平衡。

一个“败家女人”的购物账:

“双十一”省了千余元

昨日上午,家住大东区大北关街的刘晓娜收到了“双十一”的第9个包裹后,她打开淘宝确认收货并给了好评。

今年“双十一”刘晓娜一共下了16笔订单,花费了3800多元。“我不认为是‘败家’,而是在省钱。”刘晓娜说,她所购买的商品每一件都有实际需求,其中很多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如衣服、鞋帽甚至大米。

“双十一”后刘晓娜认真比对了商品价格,和平时相比一共省了大约1100元。

“其中一件户外冲锋衣就省了500多元。”刘晓娜说,她是一个理智消费者,如果没有电商没有“双十一”,她可能也会到商场购买,但这样肯定会多花更多的钱,她认为“双十一”是把双刃剑,如果控制好购物清单,没用的坚决不买,有用的挑折扣大的买,其实买到就等于省钱了。

一个不完全的调查结论:

沈阳“败家女人”理财率逐年上升

记者在对沈阳十多家银行的调查中发现,女性绝对是购买理财产品的主力军,占据了七八成以上,其中40岁以上的女性又占女性理财人数的一半以上。

据多位理财师介绍,40岁以下理财的女性呈现逐年增多的现象,理财额度差别从五万元到上千万不等,一些对起存额度没有限制的理财产品更是受到年轻白领的欢迎。“女性理财的特点是细腻,多方比较精打细算,所以很多客户的收益都不错。”中国银行理财师宋岩秋说。


33岁的刘晓晴是沈阳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的主管,每年的网购额度都在2万元左右。“我买房时其实全款也够,但用公积金贷款买的,然后拿40万元理财了,现在看来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刘晓晴说,她每年的理财收益都在3万元左右,刨除支付的房贷利息,剩下的收益差不多够网购费用了。

据银行理财师介绍,很多女性白领乐于网购,但更精于理财,很多人通过理财实现了与网购的收支平衡。

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

记者调查发现,和年长的女性相比,年轻白领的理财收益欲望更强,由于生活等压力相对较小,因此她们的理财更冒进,追求高收益,一些白领将全部资金投入到P2P等风险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中去,甚至将钱投入到地下钱庄等赚取高利贷。

中国银行理财师宋岩秋建议,白领养成储蓄和理财的习惯是好的,但是投资理财有一定的风险,绝对不能盲目。一般来说,银行会针对客户的承受风险能力给出合理的理财建议,白领应该多听一下理财师的建议,最好不要将全部资金都投入到同一种产品中,要进行合理的资金配比,这样能够有效降低风险,提高收益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