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高收益保险抛弃天猫回归官网 养老产品脱颖而出
money.fjsen.com 2014-11-11 09:27:2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经历了去年各类高收益理财产品的轮番轰炸,今年“双十一”的理财频道略显寂寞。去年抢足风头的高收益理财型保险产品在今年弃天猫[微博]而去,纷纷转战自身官网平台。

除了在天猫聚划算平台仅有一款7%收益率“双十一”特供款外,多款收益率为6%~7%的年化收益率保险产品都纷纷在自家官网上销售。

有意思的是,记者观察发现,今年打着7%年化收益率的产品均不是理财类的保险产品,而均是由养老险公司推出的养老保障管理产品。

业内人士坦言,由养老险公司推出的产品均不属于人身险公司的保险产品,而是属于养老资管类产品。不过,专业人士指出,这类产品风险性相较信托而言会更低,单次投入金额更少,“不过宣传的预期收益率也只是一个预期,产品本身并不承诺保本保证收益。”

高收益之一:养老保障管理产品

记者昨日在天猫聚划算平台看到,中国平安(43.15,0.22,0.51%)推出了一款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的“双十一”特供款限量款产品,标注为一款养老保障管理产品,产品管理人为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本身为封闭非保本型,产品认购金额为1000元起,产品存续期为一年。

记者发现,中国人寿(16.58,0.05,0.30%)在其官网平台上也推出了这类养老保障管理产品,宣传的预期收益率也高达7%,产品管理人为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托管银行是农业银行(2.56,0.01,0.39%)(601288,股吧)。

提醒:或有管理费用

根据规定,养老保险公司开展养老保障管理业务,应当根据管理合同约定收取管理费用,包括初始费、管理费、托管费、解约费等。

此外,专家提醒,7%的高预期收益率仅为一个参考数值,不能将其当做是保证收益率。

高收益之二:6%年化收益率理财险

“预期6%年化收益率理财险将于11月11日隆重发售”昨日,记者在一家险企的官网上看到,根据宣传,该产品以万能险的形式打造高收益,资金起始门槛从去年的1000元调高至5000元。

此外,今年这款产品承诺零初始费,但是要求必须至少持有三年,退保时才无手续费,而去年多款产品都是打着一年后退保无任何费用损失的旗号。

提醒:万能险收益率不具可持续性

去年生命人寿“双十一”专供产品“E理财万能保险”号称7.12%收益率,额外赠送保额100万元的航空意外险。不过,宣传中的7.12%收益率其实是由预期收益率5.32%和1.8%的集分宝积分合计而来;而国华人寿的华瑞2号则直接宣传“7%预期年化收益率”,保底年化结算利率2.5%,成为当时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保险理财产品。

记者查阅了上述两款保险产品发现,国华人寿去年“双十一”以来,每月其万能险的结算收益率均为年化7%,而生命人寿上述产品每个月的万能险结算利率均为年化5.2%。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多款万能险每个月年化收益率搭5%~6%,但下半年多款万能险的收益率降下来了。因此这种收益率并不具有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