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金融成房产营销之利器
money.fjsen.com 2014-11-11 09:15:49   来源:中国商报    我来说两句

电商双十一大战如火如荼,而在房地产领域,营销之争的主战场已经不在简单的“特价房”,P2P金融成为房产营销的利器。

继平安通过旗下平安好房涉足房地产,率先提出互联网金融与房地产结合的颠覆理念之后,搜房、新浪乐居、搜狐焦点等传统网媒也开始“触金”,链家、我爱我家、世联地产等中介行业也凭借其雄厚的线下资源欲进军互联网房地产金融。P2P到底会给地产营销带来怎样的变化?

P2P引入房地产

P2P作为新兴的融资方式,其资金发展规模不容小觑。据网贷之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P2P网贷行业成交量为818.37亿元,网贷贷款余额476.61亿元,平均综合利率为20.17%,平均期限为4.75个月;截至今年上半年,共有1184家P2P网贷平台,借款人为18.9万人,投资人44.36万人。

房地产历来是资金沉积的重地,但随着贷款、融资渠道越来越严苛,房地产已经成为最有钱也最缺钱的行业。和曾经的黄金时代相比,房价快速增长的年代已经过去,缺钱将成为地产行业的常态。在这样的背景下,加快房地产开发流程、加快去化成为房企生死存亡的关键点。

互联网金融将颠覆房地产营销这一判断,最敏锐的当属马明哲和他的中国平安。金融大佬突然进军房地产,成立平安好房网,欲打造国内最大的房地产电商平台。这一步大棋曾经引起业内争议——没有房源,没有互联网基础,如何与传统的搜房、乐居一较高下?上线仅仅半年时间,平安好房相继推出的认筹款高收益“好房宝”、首付款免息融资“好房贷”、海外众筹等互联网金融产品,让市场为之震撼。与此同时,搜房、乐居等传统房网也加入了房地产金融的战场。短时间内,天下贷、房金所、搜易贷、乐居贷等同类产品争相出炉,传统互联网房地产企业均看中了互联网金融未来对房地产的颠覆。拿下第三方支付牌照、收购具有相关金融资质的公司……为了快速加入战局,传统房网企业各显神通。

P2P引入房地产,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新方向。

P2P+房产销售魔力显现

参与人数多、单笔资金额度小,P2P怎样影响房地产?以平安好房网推出的好房贷为例,引入P2P资金,购房者可以申请有抵押、无抵押贷款,并补贴最高全额利息。无论是对于刚需、改善用户还是投资客,这一产品无疑极大刺激了购房者的购买力,加快房企去化。房企在房价不降的前提下,只需要补贴购房者部分借款利息,就能提高去化,不失为一种捷径,目前,绿地、世茂、越秀等大型开发商已经与好房贷开展了全面合作,万科、招商地产等大型房企也正在加入这一阵营。

规模爆发,企业数量迅速增长,P2P的受众已经从金融白领到了“中国大妈”。然而,P2P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借款客户资源自己风险管理能力。在这方面,房地产本身的投资属性和企业的金融背景都是重要的影响因素。

经过2个多月的“厮杀”,平安好房背靠金融大树的优势逐渐显现,其资金来源、金融模式都更加成熟。在今年“十一”期间,好房贷的申请额在7天里超过1亿,整个“银十”的申请额超过4亿,预计可能拉动了近40亿元的房产销售。相比其他同类产品,好房贷覆盖范围之广(签约楼盘近200个,覆盖全国31个城市)、成本之低(提供最高全额贴息)均在业内奠定其领头羊的地位,也显示了P2P介入房产营销产生的魔力。

链家、我爱我家为代表的传统房地产中介行业进入互联网金融市场,又给这场战局火上浇油。无论是平安好房,还是搜房、乐居,在线下的都没有和房产中介比拟的基础。在还无法完全实现网上交易的房地产行业,这一优势不容小觑,这也是链家敢与搜房决裂的底气所在。

这场战争才刚刚开始,搜房、乐居的优势是前期积累的互联网流量,平安好房的优势在其金融产品切入整个房地产交易链之中以及平安的风控和营销能力,链家、世联地产的优势在房地产的销售终端优势,谁能够最先打通行业壁垒,形成合力,谁就将在互联网金融房地产的新领域确立新的版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