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工信部抽检5万款手机APP 发现67款不良软件
money.fjsen.com 2014-11-06 08:36:5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5日发布的2014第三季度电信服务情况通告显示,三季度,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对40家手机应用商店的5万多款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技术检测,发现不良软件67款。

这些不良软件涉及违规收集用户个人信息、恶意“吸费”、软件自动向外发送短信、强行捆绑推广其他无关应用软件等问题。

目前,不良软件名单已在网上公布。机锋网、安卓商店、安卓市场等30余家手机应用商店“榜上有名”。

其中,赚网安卓吧的“Joiny多彩连线”软件恶意吸费。“聊天360省钱电话”、“这儿”等软件未经用户同意,收集用户信息。更多软件强行捆绑推广其他无关软件。

工信部还公布了其他领域的服务情况。三季度,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以下简称“12321举报中心”)受理垃圾短信举报31568件次,较二季度下降9.1%。

工信部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310家增值电信企业545项业务进行抽查,结果显示,被抽查业务和服务整体情况良好,个别增值业务存在收费前无二次确认、未提供服务却收费等问题。

据工信部数据,截至三季度末,中国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5.26亿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2.73亿户。移动宽带用户达到5.25亿户,其中4G用户达到4305.7万户。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