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涉足P2P股价便冲天 近九成公司跑赢大盘
money.fjsen.com 2014-11-05 14:37:39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上市公司股价行情的变化最能直接体现资本市场对P2P网贷概念的态度。记者近日统计发现,在已剔除公司短期停牌因素外,跨界“玩”P2P网贷行业的上市公司中,自其正式公告涉及P2P之日起,所有“涉P2P”的A股上市公司股价均节节攀升,近九成公司跑赢大盘,仅证通电子(002197)、顺络电子(002138)、方正证券(601901)3家跑输大盘,受到股民追捧。

如用友软件(600588)于今年7月1日时发布了“对外投资”的公告,在公告中称,与深圳力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北京用友创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合力成邦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前海用友力合金融服务交易所有限公司。就在公告发布当日,用友软件便应声涨停。随后,用友软件的股价一路向上。截至昨日收盘,用友软件股价从7月1日开盘价14.11元涨至昨日收盘时的18.24元,涨幅将近30%。

除了“涉P2P”概念能给上市公司带来一定的利好外,记者注意到,P2P网贷概念板块、网贷概念股也于9月初开始正式启动。其中,最为受益的三个网贷概念股分别为熊猫烟花(银湖网)、万好万家(600576)(黄河金融)和绵世股份(000609)(隆隆网)。

自熊猫烟花斥资1亿元打造的P2P平台银湖网于今年7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原本股价一直走得十分平淡无奇的熊猫烟花出现了直线式的上涨,接连出现6次涨停,且中间一度冲高至25.66元,较7月1日开盘价11.18元暴涨了130%,创下近年来股价的新高。截至昨日收盘,熊猫烟花报收22.08元,自7月1日以来涨幅超97%。

此外,同样出现连续四天涨停的万好万家,自其P2P平台于6月5日上线以来,累计涨幅近50%。绵世股份表现也相当抢眼,公司股价在8月27日,9月5日、9日和18日实现4次涨停行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