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保理对接P2P:推出中国特色金融服务产品
money.fjsen.com 2014-11-05 08:51:16   来源:光明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3日10点-13点,3个小时,融资454万元人民币,平均每小时151万元到账。创造了保理和P2P单独合作、单项融资时间最短、融资金额最大的融资奇迹。该项目由大秦商业保理同银狐网共同合作,项目涉及国内最大的果汁饮料生产商和其材料供应商湖北某工贸有限公司。

日前,当大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同熊猫烟花的P2P平台银湖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熊猫烟花股市瞬间由跌直涨,实现逆袭。

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投资规划研究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赵秦荣指出,在我国商业保理+P2P这种新型金融服务模式,有助于提振股市,一方面扩大出口、促进流通发挥积极作用,另一方面将切实有效的支持中小商贸企业发展,推动社会金融资本流通。

近两年不断向前发展的保理业务也在寻求更多样化的融资方。数据显示,我国已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最大的保理市场。2013年,我国保理业务量达3.18万亿元,同比增长10%,占全球保理业务量比重达17%,其中,大秦商业保理公司,在国内保理业务量比重较大,涉及行业有能源开发、医药、快速消费品、交通运输、农业、制造及旅游等众多领域。

大秦商业保理公司总裁雍大勇表示:大秦商业保理公司能够如此迅速发展,快速成长,拥有全国超过100家分公司,这些成果得益于国家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对保理业务的支持,由于国内金融市场有别于国外金融市场,在我国,保理和P2P的合作,可谓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服务产品。保理商提供真实保理项目、P2P提供融资渠道。保理公司通过P2P网贷平台募集资金再次转让应收账款,再按月付息给平台投资人,不失为一个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新渠道。

保理在对接P2P的环节,供货方将其和采购方的合同质押给保理公司,保理公司再将这个合同中涉及到的应收账款的收益权转让给互联网上的投资者,随后,保理公司还承担一个应收账款回购的责任,并按期支付收益给投资者。在保理公司将应收账款转让给平台投资人后,由于其质押权并不进行转让,因此,由保理公司承担所谓的兜底责任。在整个链条中,应收账款的收益权为核心资产。

雍大勇还说,在保理业务与P2P的合作模式中,除了保理公司承担的自担保外,还对具体保理业务起到增信的效果。

据悉,大秦商业保理是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投资规划研究工作委员会所发起并于去年年底成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