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平台“盯上”细分市场
money.fjsen.com 2014-11-05 08:48:24   来源:中国工商时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竞争越发激烈,很多P2P平台着手打造特殊业务模式,开始深耕细分领域。

日前,知名P2P平台银客网与云南德宏州芒市的海华集团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银客网将针对芒市珠宝小镇商户的融资需求推出相关借款项目,以此助推区域特色产业升级转型,此举被业界认为是中国“P2P+O2O”战略布局的首次落地。

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李爱君表示,如今,市场关于P2P平台“去担保化”的讨论正盛,如果去了担保,怎么去尝试一种新的安全模式,是每一家平台面临的课题。

“它以一个区域,一个行业的特点,跟这个行业进行嫁接,来保护投资者资金的安全,为这个行业提供资金支持,正好把我们投资者与企业嫁接起来,使得这些资金安全运作,对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这就是我对这个模式的理解和解析。”李爱君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P2P行业融资热潮仍在持续。银客网日前也宣布获得千万美元级别的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清风资本跟投。数据显示,银客网上线10个月以来,平台用户量已突破8万人,撮合交易金额突破4亿元。

银客网进入珠宝市场,还有些平台主要为环保企业融资,与拍卖行合作推收藏品融资,着重于医疗、旅游等行业的融资。

P2P网贷“国家队”众信金融主要的项目就是为新能源类企业提供融资,满足企业在生产改造、煤加工技术、新能源研发等方面的融资需求。

“众信金融与其他网贷企业核心区别在于,我们力图打造真正的通过互联网对客户的运营模式,将社会闲置资金有效、合理、可控的直接投入到实体经济的运营和建设中去,不做资金投机,也不做金融衍生品。”众信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众信金融首创P2R模式,英文是Person To social Responsibility,即个人对社会责任,通过环保P2R平台众信,用户可以投资环保企业的债权,用闲散资金支持环保实业,为新能源类企业提供切身支持,满足企业在煤加工技术、新能源研发等方面的融资需求,从而为实现减少雾霾、助力环保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