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舆情 > 正文
手机业绩下滑拖累公司 索尼移动将在中国区裁员
money.fjsen.com 2014-11-03 09:39:23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手机业绩下滑拖累公司亏损索尼否认拟退出中国市场

数据显示,索尼公司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比增长7.2%,为19015亿日元(174.45亿美元),销售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PS4带来的游戏和网络服务业务显著增长。

但该季度营业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了995亿日元,当季营业利润亏损856亿日元(7.85亿美元),同时该季度索尼公司净亏损为1360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96亿日元相比有所扩大。

索尼表示,营业利润出现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移动业务记入的1760亿日元(16.15亿美元)的商誉减值。此前在今年9月,索尼公司表示2014财年索尼将不会进行分红,这是公司自1958年上市以来首次停止分红。

上周末,索尼公司发布了截至2014年9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由于索尼手机业务表现不好,导致了索尼公司在该季度大幅亏损12亿美元,同时,索尼宣布将其智能手机销量预期从4300万台下调至4100万台。

而针对索尼移动将退出中国市场的传言,索尼公司则表示,索尼移动业务将在中国市场进行调整,但不会退出中国市场,同时,索尼移动业务将在中国开展裁员计划。

业内人士表示,索尼手机独立运营之后,其产品存在“高不成低不就”的困境,在市场上成了“夹心饼”,最后导致其市场表现远未达到预期效果。

中国区:

手机业务将调整并裁员

索尼手机业绩大幅下滑,特别是中国市场表现不佳,导致了市场上传出索尼手机业务将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对此,索尼公司对本报表示,索尼移动公司将大幅缩减在中国的移动业务规模,而在索尼移动公司即将实施的、涉及到全球1000名员工的裁员计划中,将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国。

同时,索尼移动将停止针对中国市场特定手机型号的开发,但会考虑提供全制式的型号。

索尼(中国)相关负责人昨日强调,目前,中国与美国、日本成为索尼全球三大市场,而从设计研发、市场/销售到服务,索尼在各业务环节上正不断强化在中国市场运营水平,确保和增强中国作为重要增长和利润贡献市场的战略地位。

该负责人表示,索尼移动业务的策略调整不会影响索尼对中国市场的这一战略定位。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内地是全球最大的手机消费市场,索尼移动一直想走高端市场,手机定位在三四千元左右,并没有把中国本土品牌作为竞争对手,但高端市场有苹果、三星,而中端市场有中国本土品牌,正是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产品定位使得索尼产品成了“夹心饼”,导致索尼移动遭遇市场压力。

业内分析:

手机战略失误

据媒体披露,索尼移动通信新总裁也由铃木国正更换为十时裕树,同时,索尼宣布将其智能手机销量预期从4300万台下调至4100万台,这是该公司本年度第二次下调智能手机销量预期,而年初的销量预期则是5000万台。

据悉,2012年初,索尼以1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爱立信手中的另外50%股份,完成了与爱立信的分家,索尼爱立信品牌退出市场,索尼公司大力打造索尼移动,并随之推出多款智能手机。但从公布的该季度业绩看,索尼手机此前推出的Xperia战略并未达到效果。

调查机构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3年,索尼在全球的智能手机市场仅占2.1%,而三星和苹果则各占31.3%和13%。

IDC的报告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中,前五位中包括三星、苹果、华为、联想以及LG,数据显示,中国本土手机品牌快速崛起。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