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P2P新玩法 首家银行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现身
money.fjsen.com 2014-10-29 09:06:31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朱文彬)银行系P2P又有新“玩法”。近日,由广东众金互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建立的银行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众金所”日正式上线。“纯中介+银行”的模式,增加了P2P创新花招的又一案例。

据介绍,众金所的该“玩法”同银行一样,平台本身不涉及项目的创设,只是作为银行的代销平台。这一模式不同于中国平安的陆金所、招商银行的小企业e家、民生银行民生易贷和包商银行的小马Bank,后者虽然是为投融资双方提供撮合交易的平台,但本质上是通过投融资平台提供银行信贷资产给投资者投资。业内人士分析,银行自建的P2P平台或因为项目多流量少等困境,走向对外合作进行引流的道路。

资料显示,众金所所属公司为广东众金互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7月,注册资金1000万。众金所定位为银行互联网金融资产的交易平台,平台本身不涉及金融资产的创设,而只是作为银行的代销平台,销售的银行资产包括但不仅限于信用证资产、票据资产、个人信用资产、信贷资产等。

广东众金互联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宁小军称,众金所的目标是汇聚各家银行包括企业信贷资产、个人信用资产、信用证、票据等在内的方便通过互联网销售金融资产,为投资者打造一站式银行互联网金融投资平台。

宁小军说,众金所与陆金所的不同在于众金所是一个开放式的交易平台,合作银行并不局限于一家或数家银行。平台本身不创设项目,而是由银行见证或审核后提交,消费者在平台可以一站式比较各家银行所设项目的利率,然后再投资。在担保方面,项目由银行的信誉做背书,或对部分存在风险的项目则引进保险公司进行承保。

业内人士分析称,银行自建投融资平台或与平台合作是未来必然的趋势。而一旦各家银行的平台都上线,投资者或面临选择太多而无从下手;另一方面银行也可能面临虽然有大批优质项目却缺乏流量、投资人的困境,走向合作引流或是银行自建平台的一个趋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