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苹果支付进中国究竟卡在哪儿 疑因监管顾虑
money.fjsen.com 2014-10-28 14:38:33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iPhone6、iPhone6Plus的用户可以通过美国银行、第一资本、花旗银行、大通银行、富国银行发行的Visa、万事达卡在“苹果支付”上进行支付,但仅限美国。

被苹果CEO库克誉为“将取代你的钱包”的Pay支付业务日前正式在美国上线,通过NFC(近场支付)技术,用户只需让iPhone靠近非接触式感应器,同时将手指放在指纹识别器TouchID上就可完成授权支付。值得玩味的是,虽然近年来中国银联、商业银行、运营商大举进军NFC领域,但此次Pay却无缘国内市场。在业内人士看来,Pay受阻不单单是由于政策原因,更重要的是业内对于NFC技术的前景抱有疑虑。

Pay进驻中国市场爽约

被苹果公司寄予厚望的Pay自10月20日正式登陆美国市场,在商店中,消费者只需将iPhone轻触非接触式终端POS机,将手指按在TouchID上或者输入密码,交易授权即可在数秒内完成。对于商户在应用程序(App)内的支付,消费者只需点击支付,并通过TouchID或密码进行授权,即可支付。

目前,发卡机构Visa、万事达已经支持多家商业银行的银行卡使用Pay。北京商报记者从Visa获悉,持美洲银行、第一资本银行、花旗银行、大通银行和富国银行发行的Visa卡的iPhone6或iPhone6Plus用户,可以通过苹果支付应用在商店用手机购物支付。他们还可以使用iPhone6、iPhone6Plus、iPadAir2和iPadmini3购买线下商品和服务。此外,Visa还在积极联合其他的美国数千家金融机构客户进行合作,帮助这些金融机构为他们的客户开通全新的苹果支付服务。

万事达则表示,持有iPhone6、iPhone6Plus、iPadAir2和iPadmini3的用户可以通过美国银行、第一资本、花旗银行和富国银行发行的万事达卡信用卡或借记卡在“苹果支付”上进行支付。未来几个月,Pay将支持巴克莱信用卡、联合服务汽车协会、PNC银行、联邦海军信贷协会、美国合众银行、五三银行、第一夏威夷银行、奥马哈第一国民银行、第一尼亚加拉银行、KeyBank、硅谷银行、美国安全服务联邦信贷联盟、太阳信托银行、SynchronyFinancial等机构发行的万事达卡信用卡或借记卡。

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Pay在美国业务条线已逐步铺开,但进入中国尚无时间表,有消息人士表示,苹果公司正与中国银联等多方展开谈判。中国银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联很希望Pay能进入中国,但目前没有更新的进展,也没有更多消息可以透露。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