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生态系统将划红线管控区域

2014-10-20 08:3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东南网10月20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日前,省环保厅印发《福建省生态功能红线划定工作方案》,计划于今年12月开展实质性生态功能红线划定工作,力争到2015年底,基本完成全省生态功能红线划定及配套管控政策制定工作。

根据生态系统服务功能重要性,分为“红色区域”和“黄色区域”两个管控层级。红线区域即对我国东南沿海和我省省域生态安全至关重要的区域,是全省生态安全的底线,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禁止一切与生态保护无关的开发建设活动,今后拟并入国家功能红线管控范畴。黄线区域即红线区域以外的受保护生态区域,是红线区域的重要补充。在确保省域重要生态功能区、敏感区和脆弱区纳入红线管控的同时,将市域、县域的重要生态区一并纳入,实现全省生态功能红线“一张图”,一管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