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推荐阅读 > 正文

商务部:全力促进我国外贸稳定持续发展

2014-10-15 17:30:5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第116届广交会15日开幕。出席本届大会的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说,今年以来,各部门各地方采取的政策措施,有效改善了外贸企业的经营环境,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但是仍有部分出台的政策措施还尚未落地,下一步还需进一步研究措施,全面推进落实,全力促进中国外贸稳定持续发展。

广交会被视为中国外贸形势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据大会介绍,本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118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222个,比上届增加514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4751家,比上届增加170家。

来自交易会的多重迹象表示,中国外贸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表示,上届广交会的参展企业中,有超过九成继续申请参加本届广交会,显示企业对市场抱有积极信心。他同时预测说,尽管受国际市场动荡和埃博拉疫情等突发态势影响,本届交易会采购商到会形势严峻,但总体成交有望保持平稳。

一批企业也对市场态势表示乐观。参加大会的全球知名家电企业海尔集团中东非大区营销总监张庆福说,今年前三季度,海尔白色家电产品出口增幅达到5%,其中空调产品前7月同比增幅达到11%,电视产品前六月同比增幅达到9.5%,“在我们看来,市场形势变动是一种常态,优秀的企业应当有能力适应这种变化。”

针对当前和未来外贸形势,房爱卿说,今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十分复杂和严峻,但也要看到有利条件,国内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加快,近期商务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国务院相关要求,加紧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全力促进中国外贸稳定持续发展。(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