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热点板块 > 正文

养老服务概念股受益政策中长期利好

2014-10-11 09:37:27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陈诗逸  

发改委网站昨日消息,发改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建设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方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根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已经出台的健康、养老、体育健身领域的指导意见,按照本通知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抓紧制定完善加快推进健康与养老服务工程的相关政策措施,积极做好项目组织实施、服务引导工作。

有关专家指出,中国已经开始走向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福利制度建设。在未来的20多年,中国各项老龄社会福利将会相继出台。而这些政策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是能够解决我们的养老问题。在券商研究员看来,中国的养老产业目前仍处于初始发展阶段,仍在蹒跚起步,但潜力巨大。华泰证券[-0.33% 资金 研报]研报认为,目前中国每年为老年人提供的产品不足1000亿元,供需之间存在巨大商机。

养老产业链较长,上下游带动明显。相关A股上市公司,养老机构方面可关注金陵饭店[-2.30% 资金 研报]、双箭股份[-0.86% 资金 研报]、世联地产[8.15% 资金 研报];养老方式、方案方面,关注天宸股份[0.77% 资金 研报]、新大洲A[-1.22% 资金 研报]、太极集团[3.36% 资金 研报]; 养老用品上,可关注桑乐金[4.53% 资金 研报]、信隆实业[-0.74% 资金 研报]、鱼跃医疗[0.58% 资金 研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