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拟受扶持
money.fjsen.com 2014-09-28 08:48: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8日讯 (记者 郑昭) 25日,《福建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 (草案) 》 提交本次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条例 (草案) 在工商登记、奖励制度、财政支持等方面规定了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

据统计,至2013年底,全省工商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2.1万家,平均月增466家,成员出资总额638亿元。但从总体上看,我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政策扶持、指导、服务等外部发展环境有待改善。

为此,条例 (草案) 规定从三个方面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一是在工商登记方面给予便利。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应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办理工商登记提供便捷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依法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不收取任何费用。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应建立信息交流和共享机制。二是建立奖励制度。对获得良好农业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产品认证以及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的,县级以上政府可给予适当奖励,并在项目安排等方面优先给予支持。三是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县级以上政府财政部门应安排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相关生产建设活动。此外,条例草案还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在金融信贷、税收、保险、对外贸易、科研、人才、交通、农超对接、用地、用电等方面给予优惠和支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