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信电器“心意”手机锁定中老年市场
money.fjsen.com 2014-09-26 09:48: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海信电器[0.00% 资金 研报]正式推出针对父母设计的智能手机——“心意”。这款“非主流”产品一改大众化产品路线,锁定了少有大型品牌厂商问津的中老年手机市场。

据了解,中老年智能手机难以普及的问题主要是智能教育的问题。海信“心意”手机最大亮点是其远程同步心连心技术,此功能只要一键发起,儿女在千里之外就能直接在自己的手机上同步看到父母手机屏幕,为父母手机进行设置和管理,还能一步步教父母使用,且在教帮的过程中可以同时通过语音对话进行沟通,彻底解决了老人机智能难的问题。

在配置上,海信“心意”也一改以往老人机低廉的特点,每一个部品都选用质量上乘、品质可靠的元器件,摄像头、显示屏、处理器等硬件设备都做到了同价位最优的配置;在设计上,针对老人的使用特点,做出了109项微创新。

该款手机提出了针对父母普及智能手机的三大解决方案:一是远程帮助;二是在线医疗;三是视频帮助。据介绍,海信目前所推出的一代产品暂时只搭载远程帮助功能,二代产品会推出更令人动心的在线医疗解决方案。目前,“心意”手机的二代、三代产品已经开始规划。

据《中国手机市场分析报告》统计,2014年8月,中国手机市场在售机型数量突破1200款,比最高记录增加了80余款,其中绝大部分机型多为“主流”机型。随着细分小众市场被更多的大厂商瞄准,充满变数的手机市场由此可能进入细分时代。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海信在中老年市场这块处女地抢先发力,将在未来智能手机市场赢得先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